温温不稳_

Love is love

三十六


外面阳光灿烂,照着整个万里无云的天空,照进公主殿。杨九湘用毛笔写下最后一个数字,把最后一本账本归位,起身伸了个懒腰,揉了揉乌青的双眼,看着外面天清气朗,难得想出去溜达溜达。

“九公主吉祥。”王昊楠行了个礼,杨九湘摆了摆手,王昊楠随即跟上。

“尚文博呢?”杨九湘捏着有些发肿的手指问。

“最近招了一批人,大将军在忙御林军那边的事。”

杨九湘轻点点头,步伐轻盈地出了宫门。快入春了,依稀能看见街边冒出几点绿。她看着繁华的街道不禁感慨万分,距离那场恶战,竟快过去一个月了。

“……不是,这街上的房子怎么有点眼熟?”杨九湘步伐放慢,端详着路过的每一座房屋。

“呃,其实,他们盖房子的原材料和宫里的是一样的。”

“什么玩意?”杨九湘不可思议地转过身看着王昊楠,“那得多大开销啊?谁批准的?”

王昊楠一个一米九几的大汉被杨九湘盯得低下头,挠了挠后脑勺,“殿、殿下批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孟鹤堂什么时候驾崩,她一定锣鼓喧天地在他殿前放鞭炮。

杨九湘嘴角抽了抽,转身在商铺面前寻着什么,王昊楠不明所以,只得跟着杨九湘,看她拿起一把大砍刀快步走向宫里,他眉心一跳,慌忙拦住杨九湘。

“九九九公主,您这是干什么啊?”

“你给我撒开,我今天不把孟鹤堂给剁了我都对不起我后宫小霸王的称号!”

男女之间授受不亲,王昊楠还不好直接抱住杨九湘,只能握住杨九湘的两个手腕,腿上也不少挨踢。

“您冷静一点啊,殿下是考虑到马上入春了春雨下的多,那房子材质不好容易塌呀,之前都城里没少发生房塌压死人的事故!”

王昊楠手腕不敢用力,但杨九湘连着写了一个星期的账本,手腕本就酸痛,他即使不用力,砍刀被轻而易举地夺下。

“你说……真的?”杨九湘眼神闪了闪。

二人在街上闹出的动静,吸引了不少人注意力。一位老婆婆上前围着王昊楠看了几圈,“哦!你是殿下身边那个带刀护卫!”

王昊楠张仲元经常跟着孟鹤堂出来巡视,被人眼熟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,他点了点头,那老婆婆连忙上前拉住了他。

“诶哟我记得你,上次就是你和殿下来给我修的房子。”老婆婆从兜里拿出糕点塞到王昊楠手里,“来来来拿着,我老婆子没什么钱,拿的出手的就是这些糕点,就当是我的感激之情吧!”

王昊楠一愣,看了一眼手里的糕点推辞道:“诶哟婆婆,不用,这都是我们该做的,真不用。”

“拿着!别推了啊听婆婆的话,你是他的朋友吧姑娘?来来拿糕点,都有份。”

“我不是……”拒绝的话都被老婆婆的热心给堵回去,杨九湘手里拿着热乎的糕点,心里有点不是滋味。

“哟!这是怎么弄的啊?快跟婆婆回家处理一下,婆婆家很近的啊,马上就到。”老婆婆塞糕点时瞄到杨九湘的手,她的右手腕发紫,整个手腕肿了起来,没等杨九湘反应过来就被她拽走。

“婆婆跟你说,小姑娘啊一定要注意这些手腕脚腕膝盖啊,不然以后到老都是病咯!像你这么白嫩的手,挫一下扭一下都怪让人心疼的。”

老婆婆轻轻给杨九湘擦药,嘴里不停念叨着,杨九湘看着自己的手腕被老婆婆揉来揉去,心里有些发酸。

“好啦,这几天就不用沾水了啊,注意一下哦小姑娘,不要嫌婆婆啰嗦,婆婆有个孙女哦哟跟你一样白白嫩嫩的,但是……算了,过去了,不提了。”老婆婆转过身,用袖子擦了擦眼,杨九湘忍不住上前抱了一下老婆婆。

“奶奶,以后我常来玩。”

老婆婆愣了一下,终于一行浊泪滑下,拍着杨九湘的后背嘴里说了无数个好。

王昊楠见不得这场面,红着眼眶背过身去。

“走了,傻大个儿。”杨九湘略带着鼻音的声音传来,王昊楠眨了眨眼,眨干眼里的眼泪。

“她特像我娘。”

路上,杨九湘突然没头没尾地冒出一句话,王昊楠侧眼看了她一眼,没有吭声。

“不知道你会不会明白,那种在别人身上看到自己已故亲人的感觉。”

“总会明白的。”

杨九湘挑眉看了一眼王昊楠,暗自叹了一口气,“走吧,去找孟鹤堂。”

王昊楠突然警觉地看着杨九湘,“您还要去砍他?”

杨九湘智障一般看着王昊楠,白了他一眼,“我只是不想欠他的而已。说你是傻大个儿你还真是傻大个儿。”

王昊楠松了一口气。

.

杨九湘轻叩广君殿的大门,然大门紧闭,无人响应。杨九湘疑惑地看了一眼王昊楠。

王昊楠查了一下紧闭的门窗,开口道:“呃,正常情况下,如果殿下没在大殿,那应当就是在书屋里了。”

“那便去书屋看看罢。”杨九湘抬脚,王昊楠却站在原地不动,似乎有些犹豫,“怎么?书屋有见不得人的东西?”

“不不不,那倒没有,”王昊楠慌乱解释,“是……吃的东西殿下不让带进书屋。”

王昊楠有意无意地看了一眼杨九湘手上拎的糕点,杨九湘顺着他的目光下移,“…真是穷讲究,就过去看一眼,他要是在那儿就跟他说一声,不在便回来,不让糕点进屋总可以了吧?”

王昊楠这才点了点头,杨九湘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春天不是桂花的花季,所以桂树林显得格外清寂,这让杨九湘有些不舒服,并不是她不喜欢这样荒凉的环境,而是她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让她由内而外地讨厌。

杨九湘左手拎着糕点,右手手腕上还缠着纱布,她蹙着眉,脚步放缓。王昊楠不知道杨九湘的异样,只是以为她走累了,“您要是觉得累了可以歇歇。”

“不是,这儿一直这么冷清吗?”杨九湘跟在王昊楠身后发问。

“对,殿下看书时,不喜欢被打扰……那儿就是了。”

杨九湘看到了不远处的小屋,不由得加快了脚步,没有注意到一只黑猫从脚边儿窜了过去,她低头看了看,什么都没有。

眉头依旧紧皱,杨九湘内心的排斥被突然放大,她脸色苍白,扶着一棵树干呕。王昊楠吓了一跳,连忙跑到她身边轻拍着她的后背。

“没事吧九公主?我扶您?”

杨九湘摆了摆手,呼吸有些急促,她一抬头看到小屋前的桂树旁有一个人影,她定定地看了好一会儿。

“快快快,快去找孟鹤堂,周航找到了!!”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